不知不覺也分享完一半的課程了,
馬上進入下半段課程!
 

📌第四堂課程 

主題:勞健保投保實務操作與保費調節
講師:徐卿廉

這堂課是我覺得6堂課中最難的一堂,
我至少前前後後聽了3次左右,
還是有點霧煞煞( ˘・з・)

因為課程內容很大部分都是勞健保實務操作的說明,
而我目前的工作還不會接觸到這塊,
因此是完全陌生的,
課程知識點吸收上就比較吃力

 

前半段的課程重點是勞保就保的相關法規條文內容說明,
從條文看勞保就保投保資格、保險效力、企業勞工政府的保險費分擔等,
先透過法規條文,完整的認識勞保就保健保的內容。

有些內容也會和第一堂課的內容重覆,
兩堂課都會逐條看勞保條例,

和第一堂課的差別是第四堂課偏向重點式的講解,
經過老師反覆的說明,
也有助於把法條內容串起來。

後半段的課程重點是薪資結構的調整,

透過薪資結構的調整合法減少勞健保費的操作實務
一位員工的工資會影響到企業幫他投保的勞保健保級距,
因此將工資的名目抽離到非工資的名目,
就可以合法的減少企業要負擔的保費,
(以上是我對課程內容的理解,不確定對不對(;゚д゚))

 

不得不說這邊真的是超級大魔王,
第一次聽完全聽不懂,
聽到第二次第三次才開始有點概念。

 

之前提到過徐老師上課比較活,
會跳來跳去的,

這次又很多實務上的操作,
所以真的要很專心才能完整吸收課程內容。

 

以上是第四堂課的課程內容分享,

大家有任何問題或想說的話歡迎下面留言告訴我唷ก็ʕ•͡ᴥ•ʔ ก้

 

arrow
arrow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