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完了第二次的認證班課程
趁著腦中熱騰騰的記憶還沒冷卻
趕快來打心得ᕦ(ò_óˇ)ᕤ

DAY1心得請看這👉 HR菜鳥日記 | 第105期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DAY1

📌2020.04.26 DAY2 
上課時間 :09:00-16:00
主題:教育訓練規劃執行與成效評估
講師:吳昭德 老師

📌當天報到:

 一樣是先簽到
今天助教發了兩樣東西
當日課程回饋單以及簡報分組表

補充:
最後的認證考試分別為案例簡報、筆試及口試
其中案例簡報評分佔總分比25%
簡報進行方式又分個人簡報團體簡報
因此第一天上課時
會讓我們選主題
主題分別是招募離汰、教育訓練、績效管理和薪酬制度

之後會按照人數進行分組
今天拿到的就是未來組別的名單啦

今天也是早早到教室
倒了一杯熱茶
就開始準備上課啦

📌上課筆記

今天的主題圍繞在四大核心的「教育訓練」

一樣先附上DAY2的課程大綱
◾ 訓練的角色與功能
◾ 訓練需求分析
◾ 訓練目標及課程的選擇與設計
◾ 訓練的展開與執行
◾ 訓練成效評估
◾ 未來的訓練發展與趨勢
◾ Q&A
 
老師上課不會完全按照講義內容
是以講重點的方式跳著講授

整堂課主要以ADDIE模型為主軸
細講每個系統的理論及如何運用
並且延伸出更多的內容

且多剖析職場上發生的經歷
套用到模型及理論上
我認為有助於學員理解且更好的去想怎麼運用在自己的職場上

和第一堂課相比
多了很多實務上的演練
老師會將我們2-4人分為一組
實際去嘗試老師在職場上做的事情
例如:
◾如何訪談職員,找出組織需求
◾如何透過訪談,去做職位分析

每做完一個演練
老師會請同學分享實際演練的情況
分享後,老師會給回饋及建議

📌DAY2上課心得

今天的課程比較硬
多了很多小組討論、分享的過程
但相對來說
感覺學習到的東西比第一堂更多

記得老師課堂上說了一句話
:「只要今天所學到的任何樣東西,你能實際運用在職場上,那麼你今天來上課就值得了。」
聽完老師說這句話後
老師每講解一個工具或模型
我都會試著去套用在我未來的工作
試想我能不能實際去運用

並且老師還附上很多表格
例如:
◾ 工作績效評估表
◾ 中小企業訓練需求調查表
◾ 用ADDIE製作的年度企劃案
◾ 訓練行政相關表格
都是未來可以實際運用在職場上的表格
覺得很讚耶

老師一樣會提醒最後的筆試有可能會出的內容
大家一定要認真聽課
不要錯過老師的提醒唷

今天的小點心是豆花
有花生口味及紅豆口味
可惜我不喜歡吃豆花
期待下一堂課的小點心(́◉◞౪◟◉‵)

以上是DAY2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上課心得的分享

有任何問題或想說的話歡迎下面留言告訴我唷

 

 

arrow
arrow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