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考日檢N2!
很開心合格啦~~

自學這段時間很常上網看看大家分享的自學經驗,
最後也買到適合自己的教材書

因此想把使用的書介紹給大家!!

想分三個階段:
1.50音到N4
2.N4到N3
3.N3到N2
不同的階段適合的書不一樣!(這篇主要介紹第一個階段)

首先一開始最基礎的50音我是在學校上日文入門課程學的,
如果沒有上過課,也是完全可以透過自學學習的唷。
把50音背熟!就沒有問題啦!

接著我推薦的自學教材就是!日本語GOGOGO1- 4冊!
博客來連結:

👉日本語GOGOGO1 
👉日本語GOGOGO2
👉日本語GOGOGO3
👉日本語GOGOGO4


slide image

只要讀完日本語GOGOGO 4 冊,N4合格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
建議一定要買有CD的,跟著CD一起讀可以增加記憶力以及語感

相信要從基礎開始自學的大家一定會猶豫要買大家的日本語還是日本語GOGOGO呢?
我之前也是這兩套自學教材猶豫很久~
但是後來有看到別人分享
大家的日本語是比較適合老師上課使用的教材
而日本語GOGOGO是比較適合自學的教材
因此我後來選擇日本語GOGOGO!
使用上也沒有遇到什麼困難!看到教材上滿滿自己的筆記很有成就感呢~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接著想分享我如何使用日本語GOGOGO!σ`∀´)σ

以日本語GOGOGO第四冊為例~
我每天會看一到兩課(如果今天文法比較難就看一課,今天文法比較簡單就看到兩課)

日本語GOGOGO一課分為:
1.本課重要的文法
2.單字表
3.練習題
4.練習題中會穿插一到三個會話
5.文法小老師(文法解說)
6.其他文法事項(文法補充,例如會話中出現的文法)
7.日本常識(日本小知識,主要是讓讀者放鬆థ౪థ)

S__8929313.jpg

1.本課重要的文法

這部分會把這課教的文法列出來
我通常就是搭配CD念過一次
並且把文法標示出來~
 
S__8929312.jpg

2.單字表

接著是單字的部分
一樣是跟著CD讀個一到兩次
把比較陌生的單字畫記起來
提醒自己每次回來複習就再看一次!

 

 

S__8929311.jpg

3.練習題

進入我最喜歡的練習題哈哈哈
我覺得日本語GOGOGO其中一個優點就是
練習題真的很多
雖然有些練習題可能有點死板
但我覺得基礎就是要這樣穩扎穩打
因此我很喜歡做練習題
把課本寫滿練習題是我自學時最大的樂趣~~

練習題大部分也都會搭配CD
因此這套教材CD真的非常重要!!


S__8929310.jpg

4.練習題中會穿插一到三個會話

通常練習一到兩個文法會穿插一個會話
會話我通常第一遍先聽一次CD
第二遍跟著CD跟讀一次
跟讀時把文法的部分標記起來!


S__8929308.jpg

5.文法小老師(文法解說)

這部分會有很完整的文法解說
我通常就是認真看過一次!
把重點標記起來


S__8929306.jpg

6.其他文法事項 (文法補充,例如會話中出現的文法)

這邊也是認真看過後
把重點畫記起來!


S__8929321.jpg

7.日本常識

補充各種日本小知識
主要是讓讀者放鬆~
主題都蠻有趣的!

 

以上就是看完一課的流程啦~
但是!!!
讀好讀滿不是一天就夠的!

當我今天看完一課後,隔天我會快速的再重看一次
主要是看單字和文法小老師的部分
並且拿出筆記本!
把這課的文法整理寫在筆記上

之後考日檢前!
只要拿出這本筆記,
文法的部分就沒有問題啦

有餘力的話也可以整理單字筆記
單字當然不是傻傻的全部抄起來
建議可以分主題
例如動詞三類、常見慣用語等
幫助自己之後複習不用傻傻地從頭開始複習唷~

以上就是這次分享從50音到N4程度的自學過程~
之後會陸續再分享N4到N3、N3到N2的自學過程!
如果對哪部分有疑問都歡迎留言,有時間的話我都會一一解答!
希望大家在自學的路上都可以找到樂趣~

博客來連結:

👉日本語GOGOGO1 
👉日本語GOGOGO2
👉日本語GOGOGO3
👉日本語GOGOGO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be 的頭像
    Phoebe

    Phoebe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